Go 64-bit mode not compiled in

起源

最近在 PR 朋友的一个项目 go-drive

按照往常的套路一贯,首先 fork ,其次 clone 到本地,然后就是在本地测试项目、熟悉代码和系统架构,然后进行开发。

那么问题就随之而来了,在运行 go run . 在之后就抛出了错误:

1
cc1.exe: sorry, unimplemented: 64-bit mode not compiled in

解决方案

  1. 通常情况下,在 Windows 机器上进行编译 C 或者 C++ 语言时会使用到 MinGW ,而 MinGW 目前仅支持 32 位或这 64 位的系统,所以既然你会遇到报错,那么你肯定安装的就是支持 32 位的软件了。
    那么回到之前的报错,肯定在卸载 32 位的软件再次安装 64 位的软件,异常就会消失了。
    MinGW 32 和 64 位的版本如下所示:
  1. 既然 MinGW 不能同时支持 32 位和 64 位系统,那么我再找一个 C/C++ 的编译套件同时支持 32 位和 64 位岂不是也可以解决上述的问题。
    TDM-GCC 可以同时支持 32 位和 64 位系统,下载地址如下:
    https://jmeubank.github.io/tdm-gcc/download/

引用

解决方案
https://stackoverflow.com/questions/39863157/cgo-sorry-unimplemented-64-bit-mode-not-compiled-in
MinGW 与 TDM-GCC 之间的不同
https://stackoverflow.com/questions/25538885/differences-between-mingw-w64-and-tdm-gcc-for-a-simple-gdi-project


个人备注

此博客内容均为作者学习所做笔记,侵删!
若转作其他用途,请注明来源!